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6-8 来源: 中共诸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诸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其中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加快改善生态环境,保卫诸暨蓝天,现向全市公共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

1.办公室、会议室尽量使用自然光,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

2.空调温度设置冬天不高于20度、夏天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

3.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纸,提倡双面使用。

4.拒绝使用一次性纸杯,减少一次性浪费,参加会议自带水杯。

5.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油,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及时帮其改正。

二、积极培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全市公共机构应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鼓励广大市民参与节能宣传,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

三、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倡导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骑公共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四、重点把控,拓展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推进公共机构重点领域节能,通过能源审计,结合示范双创工作,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表率作用,塑造节能“领跑者”。

一个倡议,一种承诺,一份责任,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珍惜宝贵的资源……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单位:中共诸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诸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67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