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做清廉卫计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7-10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拒收红包“回扣”,做清廉卫计人》倡议书

全体医务工作者:

医疗行业关系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作风的好坏和效能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疗行业的形象,关系到医改成败大局,涉及到基层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收受“红包”、“回扣”,更是加重患者负担,不仅玷污了医学的圣洁与尊严,也将失去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人们称赞我们医务人员为白衣天使,这是圣洁、爱心和希望,更是使命、责任和力量,是患者可以将身家性命相托的信任。古希腊医学创始人希波克拉底说:“我的唯一目的,一切为病人谋利益。”中国唐代孙思邈说:“凡大医治病,必定安神定志,无欲无求”等等。这些名言展示了医者的高风亮节和道德情操,一代又一代的医学人传承着,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为消除人类疾病而不避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终身不渝。

为此,我们郑重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倡议:

一、以人为本,救死扶伤。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解除患者的疾痛为目的。要从我做起,无论救治对象是谁,无论患者地位高低,贫富与否,都要满腔热情,牢记责任,恪尽职守,积极救治。要视患者为亲人,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学的圣洁和荣誉。

二、改进作风,诚信自律。自觉维护医务人员的形象,规范行业行为。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廉洁从医,拒谋私利,坚决拒绝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回扣或提成。拒绝收受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招标等活动中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给与的各种名义的财物。拒绝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的吃请、馈赠的“红包”及物品。

三、遵守纪律,以德从医。要以德从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要遵纪守法,坚决执行卫生行业纪律。尊敬同行,尊重患者,关爱病人。言语文明,举止端庄,态度和蔼,公正透明,诚信服务,取信于民。不推诿病人和无故拒绝诊治。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治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把病人的利益作为最高行为准则,树立优质服务、规范服务、便捷服务、人性服务的全新服务理念,做一名圣洁的医务工作者。

四、钻研技术,精益求精。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全面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相互尊重,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为推动医学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勇攀高峰,努力奋斗。

 

                                                 20187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