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立德树人 以美育美
发布日期:2019-8-29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绍兴护士学校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整体发展, 8月25日至28日,绍兴护士学校特邀浙江省职成教网德育教研员张建国老师、首届河南最美教师”李迪老师,开展了2019学年班主任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生科副科长马可老师主持,俞莉校长、寿菲副校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培训过程中,张建国教研员引领参培老师对中职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述了“六个统一”,指导大家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需有破局与立局的意识,更要善于利用教育资源整合能力,引发学生幸福体验,创造幸福校园

全国著名班主任李迪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做学生欢迎的班主任以及班会课的设计。她认为每一个教师都要智慧浇灌工作,内外兼修,做最好的自己。对学生要传递美、传递积极上进的生活态度。她还用自己的教育心得和很多生动的教育案例,和大家分享自己作为班主任的酸甜苦辣,以及从中得到的幸福与快乐。关于班会课设计,李老师结合自身幼儿教育专业,向大家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系列中的主题班会案例,并提到了“给学生以自由,相信学生,放手让学生去干”和“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的观点。讲座结束之际,李老师提醒班主任们不要墨守成规,而要学习理念、调整方向,才能让自己的工作不断得到改进。

参培的班主任代表分别就假期参培的心得与在座老师进行分享,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也有从实际工作中感悟到的深切体会探索在新时期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班主任如何更有效开展德育工作。

最后,俞校长作了讲话,对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向每一位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定要将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加强学习思考,分步完成班级工作目标;教育入心,关爱孩子。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业务理论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理的洗礼,有助于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新型魅力的班主任,为学校德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