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投资1.2亿升级的绍兴护士学校正式亮相
发布日期:2019-9-4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听说,这样的设施和规模在全省同类学校中排第一哦!
  原来整个校园只有28亩,现在扩容了近3倍,达120亩;
  原来满打满算只能容纳1800名学生,现在一次性可容纳2800人;
  原来学生宿舍8人一间,现在6人一间,每个宿舍独立卫生间和空调,人人有独立衣柜书桌,进宿舍扫一下一卡通,滴……再也不用担心不带钥匙了。
  今天,绍兴护士学校迎来了易地改扩建后的首批新生,靓丽的校园一下子惊艳了来校的学生和家长。不过,真正感觉大变化的则是该校的老生,该校18(13)班学生宣巧萍说:“关键不仅仅是我们校区扩大,住宿条件改善,最重要的是教育教学设施有了质的飞跃。”学校所有教室的课桌、投影设备整体换新,每个同学配置独立书柜。实训室理实一体教室可以实现课堂上学校、高校、医院远程实时对话;解剖试验室放入最新的3D解剖示教系统,再也不用面对血淋淋的标本啦!全新的心肺复苏室、健康评估室,全真模拟医院实景的抢救室、无影灯手术室、无菌器械室、分娩室等等,让专业建设更加现代化、智能化。 

    绍兴护士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浙江省诸暨卫生学校。自创办以来,以服务社会、培养优秀医药卫生人才为根本任务,为本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02年,学校成为全日制普通中专,更名诸暨卫生学校。2004年,改名为绍兴护士学校,设护理单一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只招女生,实行封闭式管理。2013年又改制为国有民营学校,由诸暨市卫生和健康局主管。
  由于该校办学历史悠久,教育质量上乘,向全省基础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等输送的护理人才,总是受到社会欢迎和行业企业的好评,故每到招生季,学校总会出现家长、学生连夜排队报名的现象。近年来,随着各地护理人才缺口的加大,学校发展迎来新的机遇。2017年,基于该校当时的设置和规模无法满足时代发展之需,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和办学层次,改善办学条件,诸暨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决定将原陶朱南路6号的绍兴护士学校整体搬迁至陶朱街道原三都中学校区,并投入9000万对原三都中学校区进行重新建设改造,改扩建工程列入2018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并定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据了解,新校整个搬迁过程中,市政府、开发委给予充足的资金保证,投资3000万元的迁建工程纳入201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用于新校区设施设备的配置和完善,使学校易地建设工程总投入达1.2亿。市卫健局全程参与建设指导,陶朱街道在学校停车场、污水排放等设施配套改造上给予各种技术支持。多方合力,确保学校在9月1日顺利开学。
    新校配备全仿真病房、多媒体教室、3D示教室、学术报告厅、计算机网络教室以及阅览室、图书室、球场等室内外活动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满足学生学习、就餐、休息和文体锻炼等需求。建成后,其设施和规模在全省同类学校中排第一。为了满足新校区教育教学需要,新校区增编30人。

    搬迁新校,大家最关心的还有新校区的空气质量安全问题,为此,早在8月初,学校就委托诸暨市疾控中心和诸暨市宏泰建设工程检测所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多次进行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均符合相关标准。同时,根据新国标,委托专业机构对运动场塑胶跑道等进行原料及成品的检测,结果也均符合国家标准。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