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研讨深化学习
发布日期:2019-9-23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920日,绍兴护士学校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诸暨市卫健局副局长兼第四巡查组指导组长俞明同志、联络员赵清同志出席研讨会。会上,校长、书记俞莉及三位副校长分别就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等主题作了研讨。

副校长寿菲剖析了“担当”缺失症的社会根源,提出敢于担当不仅是一个口号,也不限于一种意识,尤其对于青年干部、青年党员来说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去实现担当。一个集体要发展,不仅个人要有担当,还要创造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寿副校长还自我剖析了日常工作中需要强化担当意识,要从校史沿革的历史担当中汲取动力,不断改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管理,教学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学生工作打造“和合”德育文化,通过理论学习增加管理艺术,敬业乐业开拓新境界。

副校长赵小红讲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国有梦、校有梦、家有梦、人有梦,不能因为年纪大了就弱化理想信念,不能以学校的发展靠青年、学校的未来是青年的来推卸自己的担当职责。

副校长蒋迪剑从慎独、慎微、慎权、慎友四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习总书记论著摘编学习后的心得。他说:严守规矩、廉洁自律,恰恰是对自己最有效的保护,只要我们能在社会历练中不断锻造自己,提高自身的修为和能力,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一位让人信赖的好干部、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校长、书记俞莉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淬化思想;砥砺品格,纯洁党风》的党性修养主题交流。她从对党章中“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理解开始,提出讲究党性修养就要做到:做理想信念的追随者,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做党性意识的坚守者,做作风务实的实干者。抓住新校区发展的新机遇,珍惜新校区受全社会关注的新起点,迈进建设精品学校的新征程,担当建设健康诸暨、健康中国的新梦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建设。

   研讨会最后,诸暨市卫健局副局长兼第四巡查组指导组长俞明同志肯定了该校专题学习的深度和高度,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践行,对未来的展望,希望学校班子成员能够引导全校教职工做好“三夫”:作为个体,要敢于做忠诚的“挑夫”,挑起学校建设的担子,不怕困难,不计得失;作为群体,要善于做合力的“纤夫”,拉起学校发展的绳子,号子一致,步调统一;作为干部,要勇于做外科“大夫”,敢于剖析,勇于担当。

据悉,绍兴护士学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为契机,上下联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理论学习,做强护理专业建设,做精校园内部管理,开展大健康调研,拓展社会服务,加速推进学校发展。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