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绍兴护士学校顺利开启空中课堂
发布日期:2020-2-11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绍兴护士学校顺利开启空中课堂

210日上午九点,绍兴护士学校网络课堂顺利开启,全校48个班级2735名学生全员参与。

自接上级教育部门延迟开学的通知以来,根据实施网上教育教学指导意见精神,绍兴护士学校领导班子、中层科室、班主任、任课教师层层联动,就疫情当前,既做好防控工作,又不耽误学生学习,怎样才能两全其美问题展开有效讨论,一致认定“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和教学平台积极筹备开启网络课程。用微信、QQ还是钉钉实施课堂教学?用之江汇教育广场、超星学习通网络资源还是省微课网等网络平台?各自的利弊在哪里?怎样的操作让师生更便利、课堂更有效率?经过学校“互联网+”课程小组成员的反复测试和调研,确定以钉钉为平台,建立班级群直播上课,再以学习资料包辅助的方式开展网络学习。

根据不同年级的教学重点,高三升学班学生以高考课程直播和试卷分析为主,普通就业班学生暂停实习,在家以人卫网护考内容及丁震护考急救包视频课程为主准备护士资格考试。高一高二学生开展语数英基础课程和医护核心课程线上直播课堂,由同类型班级骨干教师连班直播。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通《新冠病毒肺炎公益课》《中职生心理健康》《体育和保健》《中华民族精神》的线上选修课程。学习过程以打卡进课堂、打卡每日健康、打开每日锻炼、打卡新冠肺炎知识小问答、打卡上交作业等形式全程监管。

与此同时,绍兴护士学校开课仪式感满满,给全体教师和学生及家长各致一封信,希望全体教职工做好家庭防护、社会宣教、守护自己的职业,教学生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希望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关键时期能挺身而出独当一面的人有用的人;希望家长珍惜难得亲子时光,让亲情在这次疫情中变得更加滋润。

本次网络课程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准备一个月的课程量,周末不上课,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对居家学习进行效果评价。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