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4-18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绍兴护士学校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及疫情防控培训活动

为保证防疫防控与顺利开学两不误,指导全体班主任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2020416日,绍兴护士学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诸暨市社会心理服务业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周丽平和诸暨市社会心理服务业务指导中心专业量表评估员、物理治疗组组长赵美,开展班主任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及疫情防控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生科副科长寿柳娣主持,俞莉校长、寿菲副校长、蒋迪剑副校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第二个阶段是班主任疫情防控培训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培训过程中,周主任作了《疫情后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识别方法》讲座,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从青少年心理特征和常见心理问题入手,指导班主任在疫情过后如何预防学生心理问题。同时,赵组长介绍了SAS/SDS的内容及评定方法,通过量表测试,便于班主任更好地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心理状态,更有效地开展班主任工作。

 讲座后,蒋校长就开学学生疫情防控指导、班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提醒,并仔细分析学生错峰返校可能出现的状况,进一步明确应对措施,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俞校长对开学防疫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特殊时期,防疫为先,班主任是学校防疫工作得到保障的最重要环节,需在思想上重视、内容上熟知、行动上迅速、细节上精心,将防疫工作做得周到细致,不断完善防疫工作。

 下午学生科针对开学后的一日常规工作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学生科科长张钰燕指出,保障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是第一要务,从孩子进入学校那一刻起,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事事关心,事事细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需要家校共同守护,而班主任就是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守护者,在各方面的指导务必做到细化、严格、规范,彰显绍护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绍兴护士学校全体班主任在疫情中的班级管理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在开学过程讨论中各班主任思想相互碰撞,取长补短,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了学生复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