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严格防控+暖心举措,筑牢校园防疫线
发布日期:2020-4-21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绍兴护士学校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421日是绍兴护士学校开学第一天,走进校园,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校园防疫防控指南宣传片,宣传橱窗张贴着防疫知识画报,地贴引导线清晰有序,学校各级领导、师生志愿者们在岗在位。这一切都是在等待返校的学生,保障他们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7时许,家长陆续将学生送到校门口后随即离开,志愿者们帮忙将行李搬运到警戒线处并进行消毒,随后用专车将行李运送到宿舍。学生按照校门口地贴的引导,沿警戒线列成一队,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通过红外线测温门检测,跟随师生志愿者的引导沿预定路线走向宿舍,再次测量体温、上交返校健康申报表后进入宿舍。

特殊时期下的开学季,绍兴护士学校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在市卫健局、教体局和市场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就校园复学后的闭环管理、师生心理健康、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学校食品及水质安全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

开学前夕,学校对全校师生健康状况进行了不间断地排查,与市五院签订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协议,购置自动测温门、常用含氯消毒制剂、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校内外都设置专门的隔离室,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及复学后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班主任们走进寝室,晒出孩子们“沉睡”三个月的被褥,暖心举措让家长们不再担心;师生志愿者们通过事先的模拟演练,熟练掌握了相关工作操作流程、突发情况处置办法,确保返校工作的安全有序。

据悉,绍兴护士学校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开展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加强学生对护理专业的认知和认同,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俞昕诺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