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在全市学校推进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4-17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关于在全市学校推进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的通知

 

各直属学校、镇乡(街道)中心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诸暨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行动的工作方案》,结合近期学校防疫工作实际,现就倡导养成文明就餐好习惯、推进“公筷公勺”行动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全市师生文明素质为目标,在全市中小学校稳步推进“公筷公勺”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公筷公勺”行动,不断提升师生的文明观念,从小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

    二、工作内容

    (一)广泛进行宣传。各校要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动员活动,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通过宣传窗、学校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教育活动,有条件的学校通过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

(二)组织“四个一”活动通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发放一份告家长书(附件2)、当一名家庭公筷公勺“小监督员”、做一次社区义务“小宣传员”等“四个一”活动(以上活动可采用网络形式,根据目前防疫形势,做一次社区小宣传员不作实地宣传要求),不断提升学生的文明观念,从小培养文明习惯。

三、工作要求

各校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结合防疫宣传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如举行家庭使用“公筷公勺”小视频比赛,绘画、小报征集活动等。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向全体师生介绍科学实验的数据和权威部门的意见,科学解读推行“公筷公勺”的意义,形成深厚的宣传氛围。

                                 诸暨市教育体育局

                                 2020417

 

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宣传语

 

1.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

2.使用公筷公勺,阻断病菌传播。

3.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

4.分餐不分情,公筷不隔爱。

5.公筷公勺用得好,病菌病毒入口少。

6.文明用餐,从一双公筷开始。

7.聚餐用公筷,热情不见外。

8.公筷公勺备一副,健康安心多一度。

9.一举一动见文明,公筷公勺讲卫生。

10.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