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4-29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绍兴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

绍市教防控〔202012

 

关于进一步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

各区、县(市)教体局、市直学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继续做好一人一表健康登记摸排报送工作

继续加强摸排,精准掌握三类人员信息:即师生员工及其同住家人的健康码赋码及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人员;涉及湖北省和国内疫情重点区域(即三省六市)人员;“4+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人员以及与之发生密切接触人员。“五一”和节假日期间,各地各校要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师生员工假期健康信息摸排,班主任等要做好一人一表健康信息动态登记工作。要加强信息日报工作,及时报送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摸排情况。

二、 严格执行外出审批、请假和备案报告制度

各地各校要建立学生出绍兴市请假制度、教职员工出绍兴市审批制度、师生员工同住家庭成员出浙江省备案制度。教职员工确需离开绍兴的要向学校审批报告,学生要向班主任请假报告,师生员工其家庭成员要向学校备案。报告备案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往返日期等。离开绍兴的师生员工返回后应及时报告学校。“五一”期间,全市师生员工原则上在绍兴市域内活动,无特殊情况不离开绍兴,并告知同住家庭成员尽量不出省;全市在绍的省外籍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回家。

对凡来自或途经湖北以及黑龙江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揭阳市的师生员工,须持到达绍兴后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 IgM 阴性结果证明方可申请返校;凡往返省外其他地区的需居家隔离满 14 天或凭到达绍兴后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 IgM 阴性结果证明方可申请返校。

三、 切实落实健康码“亮码”工作守好学校“校门”

各地各校要继续严格执行好“健康码+测温”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对本校所有进入人员进行常态化的健康码扫码查验、测温登记 。从 4 28 日起,每天晚上 8 时前,各校要求家长将学生当日的健康码截屏发到班主任钉钉或微信群备案,确保每日健康码扫码措施落实到位、不漏一人。“五一”假期结束返校前,各地各校一定要事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码情况。对于学校其他外来人员、外出返回人员要一律实行“亮码”登记,如有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建立台账资料,确保应测尽测,应查尽查。

四、 着力加强在校休假师生员工的教育安全管理

“五一”和节假日期间,各地各校对留校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学校门禁管理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和回校核销工作,清晰掌握教进出校门动态,确保其行迹可追溯。对于留校的学生,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以班级为单位的、符合防疫规定的文体类活动和基于线上的学习活动,充实居校休假生活。“五一”期间教育教学活动,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全市中小学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行事历》执行。

 

绍兴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4 月28 日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