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绍兴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45
发布日期:2020-5-1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绍兴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

第四十五号

关于贯彻落实“做好‘亮码’管好‘校门’视频连线工作会”会议精神的令


各区、县(市)教体局、市直学校:

省、市会议多次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守好“小门”的重要性。针对学校健康码重视度不够、活跃度不高的问题,现对这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

一、要进一步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码的重要作用。

健康码是利用信息化技术精准的掌握个人最近的出行轨迹,是实现疫情防控精密智控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康码,可对境外、境内各类重点人员的精准排查,有效发现、严格管控红码、黄码人员。通过健康码,可防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是“放开健康人、管住重点人”的重要支撑。通过健康码,实行“健康码+测温”管控措施,是校园疫情防控“六大硬核”之一,是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

当前,再次强调这一项工作的主要原因,一是形势有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蔓延,国内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有反弹。二是方法须改进。原本通过学生家长对健康码情况进行填报和教育系统对学生健康码情况进行大数据比对的方式,对师生员工增强健康码意识、提升健康码活跃度、推动精密智控效果还须进一步显现。三是常态要落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产生疏忽心理、侥幸思想、麻痹心态、松劲念头、厌战情绪,不利于管好“小门”。四是合力应加强。学生和家庭同住人员的健康直接关系学校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必须加强家校合作,共同织密学校安全防护网。

二、要进一步优化健康码亮码方法、落实工作任务。

总目标是力争做到每人每天亮码一次,确保健康码应用在教育系统落地落实。

一是硬化进校受控要求。“健康码+测温”是进校受控的基本要求,一定要做到应测尽测、应亮尽亮,推动常态化的健康码扫码查验、测温登记。对于无健康码或非健康绿码的,一律拒绝进校,并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和逐级上报工作。

二是优化亮码查验方法。对于学生进校,凡不能以手机实时亮码的,采用家长在学生进校前一日通过手机实时截屏报备至班主任的办法,报备时间原则上在学生进校前一日晚上完成。教职工也可参照执行。对于其他经确认的社会人员进校,一律实时查验健康码。

  三是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学校要严格落实亮码措施,守好本校的“小门”,督促本校所有人员每天亮码,对外来人员实行“验码+测温”。学校要定期对健康码扫码查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问题,确保健康码扫码措施落实到位,扫码查验实现不漏一人。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健康码亮码工作的组织领导。

落实“亮码”、管好“小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最重要的工作举措,各地各校要根据会议要求部署,立即行动,抓好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校要向单位主要领导作一次专题汇报,进一步明确本地本校抓亮码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工作人员,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举措、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市教育局防控办将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限时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各地各校也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做好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健康码”使用管理,做到应查尽查、应测尽测,守牢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校要做好政策解读、法规宣传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使日常亮码工作得到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做到确保师生员工和广大家长知码、懂码、领码、用码,牢牢守住校园健康防线。

特令。

      市教育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30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