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教学相长 从心出发:绍兴护士学校青年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0-9-5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教学相长,从心出发——2020年绍兴护士学校青年教师培训

“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生光,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亮。”在这个炎热的八月,有一群心怀教育理想的人,他们怀着最真挚的教育期待和爱的信念,在这个八月释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能量。

他山之石齐助力,青年教师谱新章

87日,学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报告厅,聆听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黄春麟教授带来的《明道 取势 优术 修德》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如何做一个紧跟信息化时代和注重立德树人的好老师。

  “100码的错路不如80码的正路”

“风口上的猪都会飞”

“细节决定成败”

王伟教授做了《永不下课的课堂——信息化教学手段助力混合式(O2O)教学改革》的介绍,提醒青年教师在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同时也要注意适时适量适当。全体青年教师都表示收获颇丰,以后会继续站在培养专业人才的角度深化教学改革。

当我们与教育相遇,请让相遇变成美丽

为提升3年内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并使新入职教师熟知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尽快了解和融入集体,812日起,我校对3年内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统一进行校本培训。

大会上,俞莉校长向新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珍惜机会,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二要融入集体,注重总结经验;三要加强提升,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寿菲副校长期望新教师能严格按照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从教之路上“忙时不慌,闲时不荒”,迅速成长成有幸福感、有责任感的老师。

周溢彪主任和侯东方副主任分别进行《如何上好一堂课》和《专业教师如何成长》的讲座,从课堂教学和个人发展两个角度深入剖析。周桂兰副科长着重介绍了教学工作的五个基本环节,并要求新教师要多听、多学、多琢磨、多反思。

3年内教师周玉玲老师就自身教科研成长经历作了详尽说明,宋佳颖教师代表妇产科护理比赛团队进行课堂展示,身体力行地为新教师们树立了积极进取的好榜样。

培训最后一周,3年组和新教师组全体教师进行分组讨论,并制定个人成长计划;完成备课任务,上交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汇报培训心得……全体新教师在领导和前辈的鼓舞下,全身心投入各项任务,并顺利通过考核,在讲台上初现教师风采。

未来,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继续开展青年教师之间的研讨和实践分享活动。

茅亦馨:

本次新教师培训从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两方面开展,让我受益匪浅!以最快的速度了解了学校的教学要求和操作规范,便于自己尽快上手工作。非常感谢为此付出时间和精力的每一位老师!

蒋凯男:

经过为期十天的培训,绍护严谨踏实的教学态度深深地烙印在了我心里。绍护人身上都闪烁着求真务实的光辉,让我们每一位新老师都为之深深感染。相信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面,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成为像前辈们一样的中流砥柱!

尹璐茜:

初遇绍护,期待却也忐忑。面对不同的教材和学情,培训期间也曾一度无法适应。但好在有各位领导的鼓励和陪伴,骨干教师的示范,对应学科教师的指点迷津,为我们扫清了眼前的雾霾。而我也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接下来也会努力向绍护各位优秀教师靠近,成为守护绍护的那一束光。前路虽漫漫,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沈秀瑾:

这次新教师培训不仅帮助我们提前适应,也让我们认识到今后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努力的方向,这对我们当下的角色认知至关重要。

赵占瑜:

在这为期十天的培训中我不仅对学校的特色有所了解,也更明确了个人的成长计划,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即使困难重重,我也会不断挑战极限,乘风破浪。

卓胜男:

前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受益匪浅。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我会争取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教师!

周溢彪主任说到:“领导十分重视今年的新教师培训。我们制定了详细务实的培训计划,确定了全面丰富的培训内容。今年的新教师们都是“百里挑一”进入我校的,知识素养高,专业基础扎实。教务科与教研室将共同拟定“导师制”,动态观察他们的课堂表现和成长历程。相信他们一定能实现‘新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教师’的华丽蜕变。”

新学期即将起航,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调整心态,设立合理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知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