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绍兴护士学校教师团队挺进国赛!
发布日期:2020-9-8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202082526日,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决赛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44支参赛队经过层层筛选赴现场角逐15张国赛入场券。绍兴护士学校妇产科护理团队孙凌杰、石佳茹、宋佳颖、戚宁儿四位老师以高分获专业课程组一等奖,成为迄今为止全省医护类中职学校唯一挺进国赛的团队。

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是职业教育******别赛事,其中信息化大赛又是强度****、难度最高的赛项,意在以信息技术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赛制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革新水平、信息化技术运用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抗压能力等综合实力均有很高的要求。比赛以市赛、省赛和国赛三个级别层层选拔晋级,本次省赛根据国赛要求设立公共基础课程组和专业技能课程组,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从最初参加网络初评的540件作品中初选144件作品入围,再次筛选88件作品参加网评决赛,最终确定44支参赛队进行现场PK

绍兴护士学校自去年12月参加绍兴市级比赛赛前动员会以后,高度重视该项比赛的组织参与。校长俞莉亲自牵头制定方案、选拔选手,用她的话说,锻炼教师最好的平台就是比赛,在高强度的新任务、新知识、新技能催化下,教师能快速成长。我校妇产科护理团队精心准备作品,经网评入围市级决赛,经网评在54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步一步争取到了参加省赛决赛的资格。

长达三个多月的备赛,参赛队员没有周末休息,没有暑假,只有在近40度的高温天气关在多媒体教室,切磋琢磨,一遍一遍磨合队员、磨合教学实施报告和教学实施过程、磨合每一个展示的环节。成型《守护新生命的孕育》教学实施报告和16课时教案。作品以一声嘹亮的婴儿啼哭声拉开序幕,以护理岗位职业要求为起点,以妇产科护理课程标准及1+X母婴护理证书考核要求为依据,适应护理岗位职业要求,遵循“以每个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分析学情特征,重构课程内容,确定教学目标;构建“三阶递进、双师共导、虚实融合”的项目化教学模式,以任务为驱动开展 “一五一”翻转课堂;同时,基于智慧学习环境开展多元化精准教学评价。

决赛现场,妇产科护理团队完美介绍教学实施报告、针对16课时连续教案中抽取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评委提问回答。整个过程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以高分夺得省一等奖,斩获国赛入场券。

成功的激动和兴奋之后,团队成员迅速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比赛的经验教训,调整身心,投入国赛备赛中去。祝贺参赛团队带来的荣誉,感谢她们的艰辛付出,并预祝圆梦国赛。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