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绍护学子全国技能大赛夺金!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中,绍兴护士学校2018级学生梅敏经过三天高强度角逐,终于站在技能大赛最高领奖台上。

本次大赛在山东莱阳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6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参赛。

此次征战,梅敏同学以省赛第一名成绩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历时近半年的全封闭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心理素质训练,让她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发挥稳定,以让专家老师们赞扬"几乎完美的操作"夺得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的梅敏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说:“通过校实训队的层层选拔和省赛的磨练,参加国赛时的心情还是有点激动和紧张,在第一赛道中出现了小失误,但幸好我及时调整了心态,才能在第二赛道稳定发挥。这段路程很辛苦,有低谷期,是老师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感谢这次比赛,让我变得大方自信,诠释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梅敏口中的老师之一,就是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的楼锦珊。成绩出来后,她激动地说到:“拿到这个奖,我第一时间就想到跟儿子和同学们说人生需要拼搏。在训练和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工作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将影响我一辈子!”

在备赛过程中,志愿者张天姿同学作为陪练,与梅敏日夜相伴。作为校实训队的一员,她也一同来到国赛现场,她这样说道:我和梅敏从进实训队开始就一直相互陪伴和学习。这一路上的波折太多太多,我们都在努力冲破、前进。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是取得了满意的成果,看她这一路走来,我也看到了明年这个时候的自己。我希望自己也能像梅敏一样,挺进国赛,勇夺桂冠。”

同样一路指导陪伴的校实训中心主任孟一淼老师,在得知成绩后说到:“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一路跌跌撞撞,好在我们永不言败。在领导、老师、选手、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了!”

拥有更深感触的是本次大赛的带队领导——绍兴护士学校副校长寿菲。八年前,她曾作为2010级学生张锡丹的指导老师拿下国赛金牌。作为金牌教练,本次大赛她也全程陪伴左右,她分享说:“时隔八年,绍护又站在了技能竞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我也是在技能竞赛中成长起来的,从指导老师证变成领队证,这份参与和成长让我多了一份坦然,少了一些焦躁。只要过程努力了,任何结果我们都欣然接受,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最好的锤炼。”

国赛团队回校后,学校为参赛师生们举办了一个温馨的小小“庆功宴”。

校长俞莉表示,备战国赛的过程是艰难的,但结果是喜悦的,也希望绍护学子能继续在各个领域的平台上展现风采,绽放自我。

八年磨一剑,无悔于初心。一枚金牌背后的精神价值是无穷的,

它体现着学校发展的内涵提升,包含着绍护师生的奋斗精神。愿全体绍护人能继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