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2021年寒假学生离校通知/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21-1-12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各位同学及家长:

我校将从2021122日开始放寒假,学生22日起错时离校。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现就我校2021年寒假期间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予配合。

一、出行安全

1.寒假学生离校,由学校统一组织车辆运送,或专车运送至诸暨汽车站、火车站,禁止私自包车。转乘汽车、火车回家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饮水。

2.寒假期间,学生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一般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外出的,应规范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逗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乘坐后及时做好手的清洁与消毒。

3.寒假期间学生日常出行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乘坐网约车要提前约车,乘坐时要确认车牌一致,填好紧急联络人;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拼车,不深夜乘车;乘车应时刻注意行车路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4.寒假日常个人出行,需必提前将行程安排告知家人,并遵守交通规则,保持通讯通畅,碰到困难及时主动寻求警方帮助。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集中,注意个人人身、车票、财物安全,确保出行平安顺利。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遇到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防滑防摔,并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5.学生返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从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购买返程车票,在购买车票和返校途中,不要随便将个人和家庭信息告知他人,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禁止私自包车,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

二、假期安全

1.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校,确因特殊情况,需经学校审批同意,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规定。

2.学生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参加黄、赌、毒、非法集会和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做守法公民,树立良好形像。

3.学生应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非法传销;健康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谨防网络诈骗,警惕“套路贷”“高利贷”“回租贷”等陷阱,避免陷入不良网贷;不到危险地方游玩,不酗酒。

4.遵照学校的放假时间和有关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假期的生活休息与学习,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等活动。

5.注意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注意饮食规律,适当的运动,保持积极的心态。抵制吃野味,吃熟食,不生食海产品,生熟分开,使用公筷,及时餐具消毒。

6.加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疫情防控

1.学生离校前14天健康监测无任何异常情况的学生可以正常离校。离校学生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暂缓离校,并立即送往定点医院诊治,核酸检测阴性,经学校同意后再行离校。

2.寒假期间,学生应做好居家自身防护,尽量不离开家,按时监测体温并记录,要理性判断、拒绝谣言,关注防疫专题等官方途径,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3.学生应与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学校相关工作信息,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配合班主任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学生谎报虚假信息。

4.寒假期间学生应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或参与集体性活动,尽量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5.寒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尤其不到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居住县(市、区)的,须提前向班主任报告,说明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及具体地点、返回时间等,外出期间注意保存相关的行程凭据,并严格做好疫情防范措施。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理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1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和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7.学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准时返校,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无任何异常情况的学生可以正常返校。返校前学生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暂缓返校,立即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及时治疗,待痊愈后方可申请返校。  

8.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尽量分散就座,按要求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妥善保存乘车票据等信息,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乘坐期间要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返校途中如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9.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在返校时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0.学生返校后应及时将如实记录的《绍兴护士学校2021年寒假离校学生信息记录表》交班主任。返校后学生不得出校,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规定。

祝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收获的寒假!

绍兴护士学校

 2021112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