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医教结合 共育美丽心灵
发布日期:2021-3-14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绍兴护士学校举行心理健康“幸福行动”小组成立大会

为积极响应诸暨教体局出台的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幸福行动”活动,筑牢师生心理健康防线,近日,绍兴护士学校在原有心理咨询室的基础上,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成立了心理健康“幸福行动”小组。学校利用专业优势,组建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旨在为学生的成长排忧解难,培养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让师生过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313日,学校举行心理健康“幸福行动”小组成立大会。全国知名健康教育专家赵国秋教授,诸暨市卫健局宣教中心主任张秀霞,诸暨市教体局普教科科长陈建军,诸暨市教体局普教科副科长徐建林,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蒋宇晓及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校长俞莉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心理健康教育硬件设施以及制度保障。她表示,“幸福行动”小组将在此基础上,深化与专业医院合作,把关注点放在提升全民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上,把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创新,打造医教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顾问蒋宇晓主任就今后的工作指明了五个方向:整合现有各项心理资源;开展具体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宣传阵地传播心理健康教育新理念;医教结合共同实践研究学校心理健康课题;组织实战演练,提高教师应对能力。

会后,全国知名健康教育专家赵国秋教授分别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健康心理,健康人生》和《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识别与处理》的讲座。“这次讲座令我受益匪浅,赵教授从案例出发,深入浅出,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班主任俞老师这样说到。

绍兴护士学校有专业优势,有人才优势,更有一个怀揣“绍护一出,必是精品”信念的教师群体。在“幸福行动”小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启发、引导,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积极人际关系和积极社会适应能力,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用情怀和优势打造出一张医教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金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