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红色精神百年传 缅怀先烈慰忠魂
发布日期:2021-4-3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世代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诸暨市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在国家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时期,涌现出众多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烈士。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穿越历史去瞻仰他们的英勇,却能够通过缅怀去感受那段历史、那段无畏。

43日,绍兴护士学校开展了“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祭扫烈士墓活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各班团员代表参加,对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青山静默,苍松肃立。全体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排着整齐列队,瞻仰烈士纪念碑。在党总支委员赵小红同志的主持下,祭扫活动开始。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师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一分钟。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俞昕诺简要介绍了诸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基本概况,讲述了俞秀松等暨阳儿女的英勇事迹。“青山埋忠骨,浩气留人间”,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英烈们为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念碑下,共青团员高举右拳,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言。铿锵恢弘的宣誓声响彻上空,彰显着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以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愤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缓步前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向所有烈士敬献鲜花。

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珍贵影像,让全体师生都沉浸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史诗之中。“作为暨阳儿女,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未来的护士,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员徐炘宜说。

聆听革命往事,追忆艰难岁月。建党百年之际,全体师生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我们将会以先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英勇品质为榜样,学党史,强信念,将革命精神贯彻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