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五个红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6-10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一、树红色标杆

学校“尚·格”党建品牌为省中职百强党建品牌。党总支打造两大红色先锋队伍:一支部“尚民生”为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下乡送教活动,赴枫桥、赵家等6个乡镇进行家庭照护者培训,培训共计308人,其中183人已完成考核并取得证书;二支部“尚精技”为教育教学创新和内涵提升团队,探索“体医融合”课堂,深化产教融合跨界教育教学实践,3个教师团队获绍兴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其中体育组和助产组挺进省赛。

  二、讲红色故事

邀请绍兴文理学院副院长柳国庆来校做《仁术兼修,知行合一》为题的讲座,向全体师生阐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校领导班子每月上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书记俞莉作为诸暨市巾帼宣讲团成员,受邀赴市交警大队宣讲党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荣光”师生讲党史比赛,18名老师和学生们同台诵经典,颂扬共产党百年伟绩。

  三、学红色知识

学校创新融合,抓住护士节契机,开展“学党史·知礼仪”主题知识竞答比赛,致敬百年来奋勇逆行的护理前辈。37个班级全体学生参加笔试预赛,笔试成绩前15名的班级进入现场决赛,每个班派3名学生,共45名选手现场角逐。学生们在比赛中学习党史知识,传承护理精神,积极思考时代赋予护理人的使命和担当。

  四、寻红色足迹

组织52名党员及青年教师们赴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了解枫桥经验理论的发展以及在实践中的成效,感受浓厚党建文化;30名团员代表赴诸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纪念碑前,团员们聆听革命先烈俞秀松的故事,重温入团誓词。

  五、展红色作品

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发动学生走访红色遗迹,讲述红色记忆、红色人物,分享青年视角,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共计206件,在校体艺馆择优布展。

卫健局副局长俞明一行来校进行巡回指导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能真正做到有特色、有亮点。绍兴护士学校将继续开展红色教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