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一杯茶香两地情,新疆库车中职学校赴绍兴护士学校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2-3-22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孟老师,离开绍护之前,我们想给所有带训老师敬茶!”新疆姑娘穆妮热略带羞涩地对绍兴护士学校实训中心主任孟一淼说到。一杯杯清茶,承载着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中等职业学校姑娘们对学校老师们浓浓的感恩情谊。

3月绍兴护士学校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中职学校的师生8人,乘坐50个小时的火车,跨越4400多公里赴西施故里诸暨,开始了为期15天的学习生活。

“这里的校园好美”

3月8日,带训协作座谈会结束后,绍兴护士学校校长俞莉带着新疆师生们熟悉校园环境。走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新疆师生感慨“这里的天气比新疆寒冷,但学校比我们想象中的更美丽!”

俞校长说,一定要让新疆师生学好、生活好,无论是带训方案,还是衣食住行,学校都会为她们准备齐全。

为了确保新疆师生有舒适的用餐体验,学校特地嘱咐食堂要注意新疆学生的饮食习惯,保证食品的卫生和营养。食堂旁边就是新疆师生的宿舍,学校提前准备了干净整洁的被褥和生活用品。这些都令新疆师生十分感动:“学校真的很细心,替我们的方方面面都想的很周到!”

“老师就像姐姐一样”

根据学校实训中心制定的带训方案,第二天,新疆师生们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口腔护理......绍兴护士学校的护理骨干教师们手把手带训操作,教授护理技能大赛和日常教学经验。

“这里的老师都很年轻,也很有责任心,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穆尼热说,记得自己学习静脉输液时有一个动作反复做错了好几遍,老师并没有责备,而是一直耐心地告知正确手法,“我当时很羞愧懊恼,但这个动作会永远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绍兴护士学校有先进的护理技能大赛经验和教学经验,学校此次选派我们来学习,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这里严谨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我定会把这些教育理念带回库车放光添彩”库车中等职业学校护理教师勾凤娇说。

“有机会我们还想来这里”

离开诸暨的前一天,新疆姑娘们特地为朝夕相处的带训老师准备了“谢师礼”。亲手奉上馥郁飘香的热茶,演绎欢快活泼的新疆舞蹈,两地师生依依惜别,情意绵长。

穆尼热说,这里的老师和学生都很热情,在这里交到了很多同龄好伙伴。“****的遗憾就是这次受疫情影响,没能欣赏诸暨的好风光,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想再来这里游学。”

 

近年来,诸暨市卫健局大力开展对口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智力援疆工作。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张赟华说:“每年市卫健局都会选派骨干医生赴疆支援。本次新疆师生来绍兴护士学校学习,进一步推动了东西部医疗卫生的协作交流。”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