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处室联动排隐患,岗责分明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2-3-17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随着时代发展,校园安全涵盖的范围更广泛,面临的问题更多样。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绍兴护士学校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交流。



破解校园安全工作难题,从重新解读安全工作开始。会前,各科室负责人从本科室的工作实际入手,重新认识和思考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隐患,寻找校园安全工作的短板。会上,大家纷纷从不同角度提出本科室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各种防患新思路: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从校园从加强各类考试组织过程安全,到谨防培训资料和教材的版权安全;从细化校园内安全管理措施,到维护校园周边安全;从加大对校园欺凌处理力度,到强化校园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和处理......在涉及校园安全的热点问题上,各科室共商共讨,直面问题补短板,担责履责抓整改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要落实在所有工作的每个环节里,动态监测,对任何的小问题都不能掉以轻心。结合后疫情时代防疫要点、校园电信诈骗频发等现状,三位副校长就校园防疫防控安全工作、反诈宣传教育、廉洁从教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书记、校长俞莉总结,质量提升是当前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而平安稳定则是学校发展的基本要求、始终要求,是学校得以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希望大家都能提高防范意识,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安全工作,各科室通力协作,确保校园安全工作零失误、零故障、零风险。




会后,党政办整理会议内容,结合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精神,修改拟定《2022年度学校处室安全工作责任书》。学校与各处室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不仅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任务,更承载着学生人生安全的责任,既是知识的摇篮,也是学生人生安全的堡垒。我校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全体师生搭起生命“安全网”,筑起坚固的校园“防火墙”。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