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喜讯】我校护理团队和语文团队在绍兴市中职信息化说课比赛中双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5-12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近日,学校喜报频传。在刚刚落幕的绍兴2022年中职教师信息化说课比赛,护理俞科平老师获一等奖,周宁、石佳茹老师获二等奖,宋佳颖老师获三等奖语文俞昕诺、蒋凯男团队获市赛一等奖,朱蕾、许瑶团队获三等奖;数学组宋金琦老师获三等奖;英语组尹璐茜老师获三等奖;劳动教育组崔欢、赵占瑜和程月霞老师获三等奖。其中,俞科平周宁和俞昕诺三位老师获得省赛资格

层层蜕变 破茧成蝶

受浙江省内外疫情形势影响,本次说课比赛组织形式与往年不同,“现场比赛”转变为线上比赛”,这对所有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但迈向未知的旅途,全情投入并为之奋斗的过程总会给予我们无限的能量。在校级层面的角逐推荐后,学校决定派出专业课团队(俞科平、周宁、宋佳颖)、文化课团队(俞昕诺、蒋凯男、朱蕾、许瑶、宋金琦、尹璐茜和劳动课团队(崔欢、赵占瑜、程月霞)为代表参加比赛。

一个多月来,所有参赛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市赛准备中,利用课余时间教材查阅资料,熟悉市赛要求和理念,积极的态度全力备赛。她们宁愿放弃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在备赛室打磨作品。从校级到市级,一路走来,作为青年教师的她们一直坚持,披荆斩棘,破茧成蝶,完成了一次次不一样的成长蜕变。这不仅是心态的磨练,更是对专业的历练。

“尤其是语文团队,她们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这是语文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学校的历史性突破”教研室主任周溢彪说到。

 

同心而行  团队相伴

    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支持。接到市赛通知后在校长俞莉副校长寿菲的带领下教研室于上学期末便开展了说课讲座,并组织文化课、医学组、护理组校内说课比赛。校级说课比赛中,俞校长和寿校长亲临各个赛室指导选手比赛,评委们认真评分选出优秀作品,择优参加市赛。在教学团队的合力打造下,选手们凭借自身全面的综合素养,融合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和信息化创新的教学设计

知晓市级说课比赛的内容和时间后,团队老师们在兼顾日常教学的同时,牺牲休息时间,争分夺秒,齐聚学校。忘不了那一个个深夜,老师们在备赛室克服疲倦,制作课件的身影。整个过程,虽然艰苦,但却怡然自乐。每一段文稿的精细研磨,每一个PPT特效的精心制作,都会伴随着满是欣喜的笑声,在这安静的校园中,显得格外清脆悦耳。

 

温情送暖  导师相助

导师的指导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可谓是点睛之笔。护理团队导师寿菲和语文团队导师杨坚飞,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对选手关怀备注,帮助团队厘清说课思路,确定说课主题,设计大情境大任务。教研室主任周溢彪更是全程跟进,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参赛经验,为备赛选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值得高兴的是,在导师和团队的合力之下,近年来,绍兴护士学校在******、省级说课比赛中屡获佳绩。孟一淼老师曾获2018全国中职“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一等奖。希望绍兴护士学校的青年教师们在团队与专业的助力下,不断探究课堂教学改革,历经一次次的蜕变,收获一份份的成长果实。我们也期待着三位选手能在省赛中再创辉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