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喜报! 我校教师在2022年绍兴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5-20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近日,绍兴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公布了2022年绍兴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比赛分为网络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3支教师团队从全市35个公共基础和41个专业课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全部荣获奖项,取得市级综合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其中,护理组周桂兰、王梦雨、王嘉蔓、周镕团队(导师:寿菲)获得市级一等奖,并取得绍兴市医药卫生类唯一一张省赛入场券;中职语文组朱蕾、俞昕诺、蒋凯男、许瑶团队(导师:杨坚飞)获得市级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语文组团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医学组赵占瑜、卓胜男、黄志新、吴钰敏团队(导师:周溢彪)获得市级三等奖,这支最年轻的团队已经初露锋芒。




比赛团队勇于担当

本次比赛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市赛阶段,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职业院校教师的高级别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中有着广泛影响,分为市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市赛备赛阶段,我校3个参赛团队的教师们牺牲周末和休息时间,认真准备和积极参与参赛课堂实录视频拍摄、反复推敲打磨和完善参赛作品资料,为本次比赛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我们的成果离不开领导支持、专家指引和团队协作的多方努力。网络赛结束后,我们还对课程设计进行了大调整,多次压力大到想要放弃,但我们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并且获得一等奖。”护理组周桂兰说。

“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我压力很大。医学内容太抽象,要跟信息化手段进行融合,很难。行业专家对我们的作品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团队每天忙着找课程设计思路、跟专家交流,打磨课程。”医学组赵占瑜说。

“通过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我们团队认识到在语文教学的整个过程中,要充分激发学生的潜能,顺应学生的学习天性,做一个善于引导的教师,教学方法上要尽可能让学生充分自主学习来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语文组朱蕾说。

学校领导关怀备至

一直以来,绍兴护士学校高度重视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了课赛融合,全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教研室积极组织学校各教师团队参赛,历经层层选拔。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俞莉和教学副校长寿菲高度重视此次赛事,亲自到参赛教学视频拍摄现场进行工作指导,为参加省赛的教师们加油打气,极大地坚定了老师们参赛夺奖的信心,也为紧张繁琐的备赛工作指导了方向,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取得市赛的优异成绩。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绍兴护士学校校长俞莉说。

方针政策指明方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得,是我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改革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职业教育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学模式,深入推进“三教“改革的充分体现。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为基础,以各大教学建设项目为抓手,全面实施三教改革,培育教学成果。学校积极对接产业、牵手企业,探索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丰富校企合作载体、落实校企合作内容。以竞赛为抓手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进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

 

结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职业学校教师终身教育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保证。不管是青年教师还是老教师,亦或是骨干教师,我们都不会停止学习的脚步。

学校将以比赛为契机,推进我校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持续引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再创新高度,加强比赛成果的转化与推广,继续谱写中职教育教学新的篇章。

    预祝护理组团队在省赛中再创辉煌!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