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绍兴护士学校“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小结
发布日期:2022-9-12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912日,绍兴护士学校的1000余名新生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她们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精神迎接全新的校园生活,用青春热血献礼党的二十大。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展演军训成果

伴随着音乐声,一幅由2022级全体新生组成的“听党话,跟党走”“二十大”等图案映入眼帘。随后,同学们迅速移动集中,方阵队伍中“中国地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等图文有序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绍兴护士学校把国防教育与学校文化紧密结合,把军训与德育有机融合,以“尚格”文化为主线,专业全程嵌入,为新生们量身定制了军训日程,内容涵盖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应急救护、文明礼仪和专业介绍等,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崇德尚技,臻于上格”的精神追求,提高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和信念感。

聆听书记思政课 厚植爱国情怀

绍兴护士学校党总支书记俞莉是今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中绍兴代表团的一员。7月,她将《健康善育,致力于建设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的建议带到了党代会上,会后更是将党代会的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了全校师生。展演结束后,她给全体新生上了思政第一课。  

她说,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如今喜迎二十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希望大家铭记铿锵的强国口号,传承红色精神,学好护理知识,助力全民健康,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绍护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创建于1948年的绍兴护士学校,是一所有着70余年历史的名校,文化底蕴厚重。多年来,学校源源不断地为健康中国事业输送护理人才。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有赵凯旋、马青娜等数名毕业生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逆行出征,她们的选择和行动,充分体现了绍护学子们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立德树人守初心 坚持特色国防

把德育放在首位,是绍兴护士学校一贯的坚持。军训期间,班主任和教官在实践活动中进行“尚格”德育渗透,7S管理有力地纠正了学生懒散惰怠的行为习惯,培养了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军训汇报展演时,学生们身上显露出的自律与自信、阳光与正气,让学校的校风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而良好校风也发挥了潜在的立德树人功能。

闭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他们继续参观学校的******护理实训中心,在模拟病房、标本陈列室、健康评估室等前驻足观看,熟悉校园环境,快速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2201班的阮亦涵同学深受触动:“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思想和行为的磨练,让我们懂得了坚持和团结的力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我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我为自己选择护理专业感到自豪”。

副校长寿菲表示,学校将继续探索有专业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开展知识竞赛、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让国防教育成为学校的亮丽名片,让学生在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时候,拥有爱国心和大局观,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白衣天使。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