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工作 - 天使教育
点滴志愿 | 携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3-3-13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尊老敬老传统。在校长俞莉主持的省级职成教课题《浙江省中职护生志愿参与机构养老护理的调查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研究推进下,220日上午,绍兴护士学校组织点滴志愿者队走进颐和康复护理院,与众多特殊的“8090后”展开了一场温情的陪伴之旅。

来自护理专业的2105班和2205班的学生来到宽敞明亮的护理院,很快融入其中,为老人带来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从舞蹈《爱的华尔兹》、戏曲串烧《小九妹》《女驸马》《天仙配》、合唱《情深深雨蒙蒙》再到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老人的一致称赞,让长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活动渐入高潮时,一位老爷爷不禁现场清唱起了抗日老歌《大刀进行曲》,全场老人也跟着志愿者们一起伴着《大海航行靠舵手》的背景音乐练习起了手指操。

在活动室,志愿者一边为老人指导简笔画涂色,一边与老人聊天解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与他们分享工作生活中的趣事。老人们喜笑颜开,热闹非凡。82岁的王大爷一语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幸福之情溢于言表。92岁的李奶奶亲切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说:“在康复护理院食宿都很方便,欢迎你们经常过来陪我说说话、聊聊天。”

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也纷纷用文字记录了喜悦心情。韩亿萱同学说我还想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陪陪老人梁安祺同学说:我也很愿意去陪他们,更加愿意去照顾他们,我希望他们每天都很开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到暮年,愈发像小孩一样,更需要爱护和陪伴。老人的笑容,就是我们****的快乐!学生们用微笑传递善意,用行动践行担当,不辞辛苦、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服务,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奉献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持续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让滴滴关怀温暖人心,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志愿者带队老师说

颐和养老院院长应坚婷说:“这次的志愿者都是护理专业学生,她们不但具备专业知识,还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老人们非常开心、倍感温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开展,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今后将聚焦养老‘急难愁盼’,开拓新思路,找到新途径,丰富新内容,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一次短暂的探望,如春日般的阳光温暖了老人,也让我们的点滴志愿者从校园走进护理院,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养老护理的职业认同感。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