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绍兴护士学校:产教融合迎新篇 校院合作促共赢
发布日期:2023-3-12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新职业教育法完善了产教融合的制度支撑,为产教融合和职业教育发展释放了诸多利好信号。利用行业办学的优势,绍兴护士学校在行业里诞生,在行业里成长,产教融合、校院合作,是学校最天然、最紧密的特点。

      作为产教融合的先行者,绍兴护士学校与诸暨市人民医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产教融合多元联动的合作机制,双方在护理人才培养层次、定位和能力结构等方面精准对接,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培养人才服务区域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从一堂课开始

近日,我校外科护理石佳茹老师在理实一体化教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活动由实训中心和教研室联合举办,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毛沁娜带队来校观摩学习。课堂伊始,石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张力性气胸病人抢救场景”的临床典型任务引出本节课胸腔闭式引流护理任务。随后,学生分组完成“初识管道场景——探究管道用途——守护管道安全”三环节递进式任务。课堂中,通过一系列模拟实验,引导学生完成张力性气胸护理评估的任务,渗透评判性思维;通过细化胸腔闭式引流瓶原理模块,培养学生结构化思维;在引流管意外的处理过程中,不断渗透质量安全、关爱病人等职业教育。整个课堂以“呵护生命管道 维持相对平衡”为主线,贯穿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思政理念,为在场所有教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的产教融合课堂。

课后,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毛沁娜分享交流,她表示,绍兴护士学校与诸暨市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产教融合”活动,有效强化了校院协同,希望双方教师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学习,接受新的理念,形成新的创新与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我们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我校与诸暨市人民医院积极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开展“学校教师下临床,临床护士进课堂”、“新技术新规范临床实践或研讨”等系列活动

 学校会定期组织骨干教师赴市人民医院开展临床实践学习和交流研讨,帮助护理专业教师及时洞察护理学的发展和变化,了解临床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从而提升教学水平。日前,我校儿科、内科和妇科护理教师均赴市人民医院学习交流,针对教材中缺乏的新技术新规范,双方讨论开发活页教材,为学生补充技能知识,更好地接轨临床。

为了提高医院护理老师的授课能力,提升临床带教老师的岗位胜任力,市人民医院也邀请了我校孟一淼老师和俞科平老师赴院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从《PPT制作》和《如何上好一堂课》入手,为医院临床护士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专业指导。

校实训中心主任孟一淼表示,希望以双方交流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中职护理专业校院合作,探索校院协同育人新模式,形成“以产助教,互融共生”的产教融合新生态。

深化产教融合,我们一直在路上......产教融合需要院校双方的共同投入,绍兴护士学校与诸暨市人民医院将不断探索,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