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护士学校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绍兴护士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场上纪念“九一八”
发布日期:2023-9-18 来源: 绍兴护士学校

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绍兴护士学校2023级新生开展以“铭记九一八”为主题的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幅由1000余名新生组成的“918”“八一军徽”等图案映入眼帘。随后,新生们带来了入学礼、三声三相、旗语操、跑操等展演,她们目光坚定,动作敏捷,行动间尽显飒爽英姿。

近年来,绍兴护士学校把国防教育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每年的新生军训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学校把军训与德育有机融合,以“尚格”文化为主线,专业全程嵌入,为护理专业的新生们量身定制了军训日程,内容涵盖内务整理、应急救护、文明礼仪和专业介绍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和信念感。

展演结束后,绍兴护士学校书记俞莉给全体新生上了思政第一课。她表示,今年的军训闭营仪式正好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非常有教育意义。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留住军训精华,把在军训期间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的民族自豪、文化自信深深扎根在心间。希望大家从当下开始,与绍护共同成长,积蓄能量,刻苦修行,期待厚积薄发,破茧成蝶。

把德育放在首位,是绍兴护士学校一贯的坚持。军训期间,班主任和教官在实践活动中进行“尚格”德育渗透,尚格文化中有一个重要部分是尚则,它的关键在于“严”和“谨”,因为护理专业有其特殊性,事事有规范,细节皆标准。军训汇报展演时,学生们身上显露出的自律与自信,充分展现了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

闭营仪式结束后,2301班新生钱奂妤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这次军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准护士,我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青少年国防教育,是培植家国情怀的重要手段。今后,绍兴护士学校学校将继续加强具有专业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建设,开展知识竞赛、红歌大合唱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时候,拥有爱国心和大局观,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白衣天使。

 
学校首页 | 学校情况 | 学校资讯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德育工作 | 党团建设 | 健康教育 | 联系我们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 版权所有:绍兴护士学校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路200号 咨询电话:0575-87037286(校办)0575-87015378(招生办) 邮编:311800

浙公网安备 33068102000226号